鱼鳍小姐

圈地自萌。叶神迷妹,莫凡痴汉。
五行缺爱,五味缺糖。脑洞比脑大,管撩不管饱。

【叶莫】17 纹身(承上)

莫凡离家出走系列,或是进展到这里我因为尴尬癌整个人都不好了系列。

突然发现没准儿我适合走魔幻现实主义风格。


OOC有,私设如山。

OC出没注意。OC x 莫凡暗示有。前男友梗不要太普遍。

还有伞修伞暗示。

劳动节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然而一直等到这星期和百花的比赛结束,那个“准备好了”的时候也没有到。而且擂台赛的时候莫凡明显受到了上次指导赛的不良影响,因为蹲守而触犯规则被罚下场。叶修在记者会上大大方方承认“我的错”的时候,心下就对复盘有了一番计较。所以即使输掉比赛的方式有些难堪,但是内部会议上他并没有让莫凡难看。到最后,他照例留下来整理会议记录,然后有点意外地看到莫凡也没有走。

他们保持着开会时的位置,隔了两个身位格和一张桌子。背后的投影还没收起来,上面还放着最后团队赛的输出统计明细。

叶修冲着他眨了眨眼睛,道: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?”

莫凡摇了摇头,然后又陷入了沉默。叶修放下手下的活计等着他。那张脸上有些局促不安,肚子里憋着话却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。是紧张的吧?叶修推测。还是帮他一把吧。

“输了比赛记着队长有惩罚来着?”那是前天的一个玩笑。配合着叶修现在这不怀好意的邪笑,和平常那个招人讨厌的大魔王没有什么差别。但是叶修自己清楚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。可能是因为这屋里刚刚人太多,二氧化碳浓度高了的缘故。

莫凡皱了皱眉眉头,终于出声了:“那不算。”

叶修挑眉看他。

“是你自愿要帮我打水的,不是我要求的。”

叶修差点笑出声来。以前怎么没发现,这家伙这么伶牙俐齿。他耸耸肩,关上了笔电上的界面。投影上现在是一片星海,但是因为天花板上的灯光亮的分明,所有的细节都看不真切。“所以?又来找队长当免费劳力?”

“我来请假。今天晚上。”

去年深秋,莫凡消失过一次。一整天没有回来,凌晨的时候裹了一件明显大一号的藏青色风衣。那个时候也没有注意,除了风衣,他身上是不是还多了别的什么东西。这么想来,莫凡现在用的马克杯也还是藏青色的。

“又去和前任叙旧?”

算下来,那个前任已经过来找了好几次。念念不忘的,听着还挺痴情的。

莫凡犹豫着,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似的。

“去吧去吧,反正比赛也打完了。”叶修装作大度地挥挥手,转头又侍弄起了手里的文件,“就算我是队长,这点儿自由还是应该留给队员的。”

“你可以不给。”莫凡突然上前去捉他的手,他们之间隔了一张桌子,上面放的笔电被这突然的冲撞带翻了,后面投影的幕布一下子失去了信号,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英文对话框孤零零地闪烁着。

但是他只捉住了他的一只手腕。叶修的另一只手稳稳地撑在桌子后面,拒绝的意思不能更明显。然而莫凡抓空的那只手没有闲着,飞快地攥紧了那只腕子,力道大的让叶修以为自己会被扥脱臼。

“……轻点儿,疼。”

莫凡马上放松了力道,看到叶修那只被攥红了的腕子,脸色微微一红,随即松了手,而后又觉得不甘心似的,偷偷抬头望了一眼叶修的脸色,犹疑着,最后像小孩子一样捏了他一根小指,力道不大。叶修试着抽了抽,没有抽动。莫凡固执地不松手,也不看他,浑身上下的精神都集中在这根小指上,和他僵持着。

被撞翻的电脑仰着身子,屏幕泛着幽幽的微光。连接投影的线早不知道滑到哪里去了,散落的文件让整个桌子显得凌乱不堪。

叶修没有再试着抽回手。他先用另一只自由的手把笔电合上,然后叹了口气,抬手抚上莫凡的头顶,轻拍了两下。“乖,看着我,好好说话,嗯?”

莫凡还是没有抬头。但是那只手却松开了。叶修抚在他头顶手顺势滑下,在他脸颊的位置停下了。虽然常年对着电脑,但莫凡的皮肤还挺好的。叶修忍不住来回划了两下,然后不出所料地感觉到手下的皮肤渐渐热了起来。“还不抬头?”他的手继续向下摸索着,慢慢捏住了莫凡的下巴,食指贴着下唇,一点一点地蹭着,“你在害羞吗?”

莫凡终于肯正眼看他了。一双眼睛瞪得大大的,里面好像藏了一场秋雨。

叶修笑着拍拍他的脸颊。“我知道了。你等等。”然后他走到门口,把会议室里的灯关上了。

整个房间陷入一片黑暗。大概是视觉受到阻碍的时候,听觉会变得格外敏锐。叶修听到了莫凡的脚步声,慢慢靠近,中途还撞到了一把椅子,划在地上发出“刺啦”一声巨响。他好像还听到了莫凡的呼吸声,轻轻的,轻轻的,随时都要消失了一样。随即一只手抵上了他的胸膛,莫凡在他面前。眼睛越来越适应黑暗了。叶修把那只手拉到自己肩上,低头,用自己的额头撞上对方的,维持了一个暧昧的姿势。莫凡另一只手也环上来,两手交叠搭在他的肩上。他们有一个星期没有这么亲近了。而现在气氛刚刚好。

“如果我不想让你去,你就不会去?”

光线太暗,即使离得这么近也看不清莫凡眼里的情绪。而从他的一个“嗯”里也听不出来。

“但是你还是想去?”

“……对。”

叶修沉默了一会儿,他的右手在莫凡的腰上摩挲。莫凡的腰很细,一只手就能环过大半。

“你去找他,有什么事儿?”莫凡的脸突然凑上来,他们鼻尖相抵,眼神交错,叶修一下子读懂了莫凡的意思,“你不想说?”莫凡没有回答,他闭着眼,用自己的鼻尖蹭蹭叶修的,像是一只讨奶喝的小动物。叶修拉近了两人的距离,他的唇贴在莫凡的嘴角,“可是我想知道。”

莫凡顿了顿,还是就着他的嘴边开了口:“等我回来……今晚之后,我什么都告诉你。”

叶修抬起头,松开了放在莫凡腰上的手。这是一个拒绝的信号。莫凡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儿,张了嘴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就算你不说,我也能大概猜到。不过就是那一套,甩不掉的前任,余情未了。”叶修笑了笑,但是他的眼睛里没有笑意,“这样纠缠不清,那你跟我算是怎么回事儿呢?”

莫凡一下子抓住了重点:“你不相信我。”

叶修直视了他的眼睛。“对。”

“……我理解,但是……”莫凡咬了好几次嘴唇,找不到合适的解释。叶修就在他对面,抱着臂,冷眼看着。这回没有任何提示或是指导。莫凡的手不自觉地扭在了一起,他的话断断续续:“第一个人总会有那么些特别的,我和他还过了挺久的……你应该知道的,就是,那个……苏沐秋。”

“啪”地一声,会议室的灯被打开了。一瞬间,刚才黑暗所营造出的所有旖旎的气氛都消失得一干二净,好像根本不存在一样。

叶修脸上是一个公式化的笑容。他很少有这样的表情,哪怕是在记者招待会上。嘴角弯得那么僵硬,就像是在完成任务。“你的假准了。”他说,“今天晚上。”

莫凡呆呆地看着他,想说什么却也没说出口。最终,他只是低下头,快步走出了会议室,带上了门。

 

那天晚上的时候,叶修做了一个梦。

他看见莫凡站在一面巨大的穿衣镜前,穿着那件不合身的藏青色风衣,形状好看的小腿和脚踝露在外面。而他自己站在莫凡身后,奇怪的是镜子里面却没有他。莫凡闭着眼睛,伸手解开了风衣的扣子,镜子里面映出莫凡的锁骨,还有胸膛,胸前两点的颜色特别鲜艳,好像是桃花。再往下,一尾火红的金鱼出现在他左侧的肋骨上。那只金鱼眼泡很大,圆嘟嘟的,还朝叶修眨了眨眼睛。

奇怪,金鱼不是不会眨眼的吗?

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,那条鱼张了嘴,吐出一个泡泡,穿过了莫凡的皮肤,直接飞到镜面上。莫凡伸手,似乎是想要挽留,但是没留住,那层水膜一碰到镜面就“啪”地碎了。他失望地收回手,抚上自己的肋骨,好像在跟金鱼商量,让他再来一次。但是金鱼没有答应,它翻了个白眼,在莫凡的指尖下游走了。莫凡把风衣往后拢,他上身的线条一点点显露出来,优雅的脖颈,圆润的肩膀还有光裸的后背,皮肤特别好——但是金鱼哪儿都不在。

然后叶修就醒了。

这不算一个噩梦,他没有被吓得喘息不已,倒是同屋的老魏的呼噜声更为响亮。他侧过身,果然看见魏琛半个身在跨在杯子外面,背对着他不知道梦到了什么。叶修就着这个姿势发了一会儿呆,还是决定起来喝杯水。他坐起身,拿过床头柜上的杯子。里面就剩个杯底儿,但是聊胜于无。喝了水,正准备窝回去接着睡,他突然发现床脚处有一个白花花的影子,朦朦胧胧地看不真切。他揉了揉眼睛,再看时那个影子就清晰了。是苏沐秋。

你不是说秋天和冬天都不会再出现了吗。叶修暗暗腹诽。

然而苏沐秋没有回答。他就那么消失了。

 

TBC.

评论(11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