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鳍小姐

圈地自萌。叶神迷妹,莫凡痴汉。
五行缺爱,五味缺糖。脑洞比脑大,管撩不管饱。

【王叶】儿化音:电影儿(段子)

试试自己能写多少儿化音。
看上去这个些个段子可以组一个系列了…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春天的夜晚还是有点儿凉,小风一吹,叶修不禁紧了紧身上那件皱皱巴巴的外套。他低着头,两手揣在兜里,一边走还一边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儿。这样休整的平平坦坦的铺着地砖的路面本来是没有什么石子儿的,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寻摸来的,整条路上只此一块儿,踢一脚,走两步,再踢一脚。旁边的王杰希见了,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。

“我说,B市电影节展映百十来部片子,我到现在也搞不懂你为什么选这部。”叶修说话的时候也不抬眼儿,专注于脚下的动作,生怕一个不留神就弄丢了似的。这段路路灯没那么多,间隔老远才见着一个,还都打得特高,照明效果还不如今晚格外皎洁的月亮。

王杰希虽然有点儿嫌弃他,到底还是慢悠悠地跟他吹着夜风。工作日的晚上路上行人少,加上这条路虽然宽阔但是刚修好,隔离板还没拆完,人就更少了。长长的一条道上,两个人的影子拉得老长。不过一个猥琐,一个挺拔,一棵歪脖柳,一棵小白杨。

“那你想看什么?”

叶修撇撇嘴:“你想看的话可以在家里装个投影仪,天天星战一到星战七连播,看到腻。哪用像现在,这么晚这个么偏僻的地方,连车都不好打。只能坐地铁了吧。”

刚刚他们两个出影院的时候稍微迷了下路,大晚上的这城乡结合部各条小路之间相似地可怕。虽然这电影节展映的影院规格是气派,一个厅大得跟剧院似的,但这地理位置实在不太好。回家的话估计也要倒好几趟地铁。

王杰希听着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抱怨,眯了眼往前看,一片明亮的玻璃上面,蓝色的标志清晰可见。“马上到了。快点儿。再玩就停运了。”

叶修这才收起惰怠的心思,嘴里却还不忘调侃两句:“今晚回不去也挺好的。杰希大大露宿街头为哪般,以您的名头应该能上头版。为了维持形象,大眼儿你先选个好地儿。”

“那儿不错。”王杰希真的伸手一指。叶修顺着看过去,是一棵挺高的树,枝桠上白乎乎的一片片,远看像是一树鸽子。这么看,这地方还是挺合适魔术师这形象的。叶修嘴角不由自主地噙了一丝笑。

没了那股子慢悠悠的劲儿,两人很快就到了地铁站下面。晚上车少,只能在旁边等。叶修自觉地靠上一根立柱,刚才走的路不少,对于他来说可有些经受不住。王杰希虽然还是有点儿嫌弃他,却又是尽职尽责地站在他旁边。但叶修这地儿选的不好。风口的风呼呼地吹,一段时间没剪的头发呼啦啦往脸上乱刮,迷得他有些睁不开眼睛。王杰希和他对着站的,情况还好点儿,但那发型也没法儿看了。

“大眼儿我们换个地儿?”叶修一边拼命捋着头发一边说。

谁知道王杰希愣是拒绝了他。“不用。这儿没人。”

本就有些疲惫的叶修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他只能费劲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道:“现在这儿几乎哪儿哪儿都没人。但是摄像头可不少。”

王杰希突然凑近过来,一双大小眼儿直勾勾地看着他,嘴里冒出来的话比这一举动还莫名奇妙:“只有这场电影放完了回来要从一号线倒九号线。”

“这是你非要过来看这场的原因?为了在晚上从地铁一号线倒到九号线?”

“这条线的换乘通道上有堵墙,上面有《孙子兵法》。”王杰希看着自己面前目瞪口呆的叶修,他似乎没跟上自己的节奏,“你不是喜欢《孙子兵法》?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现在叶修脸上的笑是怎么都掩饰不住了,“大眼儿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可爱呢?”

FIN.

评论

热度(20)